延长石油集团专家组来我院交流煤化工订单班学生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13-06-22发布人:化学工程学院浏览次数:854

 

    621日,延长石油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李永红一行四人来我院考察煤化工订单班学生培养工作。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教务处、学院相关负责人会见了专家组一行,校企双方就煤化工订单班学生培养工作的体制机制、培养方案、学风建设、行为养成、职业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友好会谈和充分交流。

    座谈会上,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赵放辉对李永红等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情况。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欣梅介绍了煤化工订单班学生培养情况。李永红对学校为煤化工订单班所付出的心血和精力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延长石油集团和延安能化公司情况。座谈会后,专家组与煤化工订单班学生进行一对一中期测评,全面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爱好、心理等方面情况。

    反馈会上,李永红对煤化工班学生培养工作予以肯定,认为煤化工订单班学生培养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前景很好,并表示将继续深化与学校合作,加大招聘毕业生工作力度。校企双方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互动,融合彼此优势资源,准确定位,科学育人,切实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共同推动煤化工订单班学生培养工作上新台阶。双方还对订单班学生赴企业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具体事宜达成一致。

    延长石油集团技术专家还为学生做了一场煤化工的现在和将来的企业技术讲座,加深了学生对煤化工行业的认识。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煤化工方向)本科生订单班成立于20129月,由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学校联合举办,致力于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和科学技术快速发展的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以厚基础、宽专业、强工程、高素质为特色,具有从事煤化工科研、生产、设计、技术管理能力,具有工程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专业技术人才。订单班由28名学生组成,是从2010 级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环境工程专业学生中选拔产生的

【作者:李广磊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