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2012年学术年会成功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2-12-24发布人:化学工程学院浏览次数:304

 

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2012年学术年会开幕式  孙伟 摄影

1221日至22日,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2012年学术年会在我校成功落下帷幕。

本次年会邀请到了中国工程院汪燮卿院士、加拿大工程院祝京旭院士和清华大学魏飞教授为大会做特邀报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蒋庆哲书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红红校长、李兆敏副校长出席大会,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大会。

本次年会将分为大会报告和分会报告2个环节。大会报告首先由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高金森教授做实验室工作总结报告,对实验室取得的代表性成果以及重大研究进展进行概括性介绍,同时深刻分析了今后面临的挑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展望了未来的工作努力方向。接下来由特邀专家汪燮卿院士、祝京旭院士和魏飞教授分别就石油化工领域的学科前沿做专题报告。1221日下午和22日上午,学术年会进行了分会报告,共设置了石油化学、催化新材料与催化剂、工程技术与装备、生物与非常规能源等4个分会场和1个博士论坛,共百余篇口头报告,全面展现了重点实验室最新的研究进展。

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创办于2010年,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轮流主办,此次是第三届,是两地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交流学术,交流感情平台。

【作者:孙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