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院发【2013】12号:化学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13-09-17发布人:系统管理员浏览次数:349

 

化工院发【201312

 

化学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实施办法

 

为贯彻落实“青年教师教学素养提升计划”(中石大东发〔201248号)文件精神,激励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提高教学水平,经学院研究决定,制定化学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实施办法。

第一条 比赛安排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每学年举行一次,安排在每学年的第一学期进行。

第二条 参赛条件

1)为本科生授课,且年龄在40岁以下(含40岁)的青年教师均可参加。

2)参加学院讲课比赛的教师须在系选拔的基础上确定,每个教学单位推荐人员不超过所在单位在编教师人数的10%

第三条 比赛规则

1)在指定时间内每个教师提交10个单元(学时)的授课内容,比赛现场随机挑选一项,进行比赛。

2)讲课比赛评委根据《讲课比赛评分表》的细目对参赛教师的讲课水平进行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计算出每个参赛教师的平均得分,按照平均得分情况进行排序。

第四条 比赛奖励办法

1)比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纪念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励。

2)学院根据比赛结果,推荐优胜者参加学校的讲课比赛。

第五条 本办法解释权归化学工程学院。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

二○一三年九月十七日

 

 

 

 

 

                                                   

中国石油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办公室  2013918日印发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