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全国“镜头中的三下乡”比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3-11-07发布人:化学工程学院浏览次数:364

    日前,由中国青年网主办的2013年“镜头中的三下乡”全国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全国共评出10支优秀团队、10名优秀通讯员和26项优秀奖。我院大学生崔国庆、张婷同学获评十佳通讯员,“红阳先锋实践队”获优秀奖。

    7月份,崔国庆同学所带队的大学生传媒中心“问耕”实践队走进全国农村土地改革试点区——枣庄市,调研十余村庄和五个合作社,探究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农村土地改革,挖掘农民心中的“中国土地梦”。他们以服务农民为核心进行调研,切实为枣庄市改革反馈了千余条建设性建议。

    8月份,由11级化环学生党支部成员带头组建的“红阳先锋实践队”在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江南乡尝梅小学开展“走进农村,送爱下乡;情系山区,筑梦飞翔”支教助学活动,13名大学生党员为山区的108名瑶族留守儿童募捐现金、书本、衣物和运动器材等,尽自己的努力帮助山区孩子了解大山外面的世界,帮助他们成长成才。

    为展现201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大学生践行“中国梦”的青春风采,中国青年网主办了“镜头中的三下乡”全国评选活动,以实践照片、花絮集锦、主题微电影为主要内容,以能完整展现出有特色的三下乡团队的实践全过程为目的,从前期准备、中期实践到后期总结,将三下乡丰富多彩的活动详实展示给社会,让三下乡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作者:崔国庆 李晓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