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生获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4-08-11发布人:化学工程学院浏览次数:373

    日前,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我校化学工程学院2011级学生刘博文、程伟和张芸菲组成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1队获得特等奖,化学工程学院霍添、魏墨晗和袁嘉朋组成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队获一等奖。两队指导教师均为杨向平教授。

  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由省教育厅主办,旨在检验实践教学效果,培养学生的数据采集以及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解决生产实践问题的综合能力。此项竞赛每两年举行一次,要求学生结合所学化工生产与工艺的基础知识,通过查阅资料,规划实验方案,设计具体流程,搭建实验装置,确定实验步骤,进行实验操作,取得小试结果,并对小试结果进行技术经济评价和总结,提交研究报告,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本届竞赛共有32所省内高校参与,其中本科院校24所,高职高专8所,经过角逐,竞赛评选出特等奖4项,一等奖15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29项。

【作者:丁传芹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