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举办辅导员发展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03-21发布人:化学工程学院浏览次数:543

座谈会上展开热烈讨论

座谈会上展开热烈讨论  刘伟摄影

 

    3月18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举办第三期“辅导员发展培训会”,邀请北京办事处主任李国与辅导员座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迅主持培训会,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

    培训会上,李国与辅导员分享了自己做学生工作的感受——“与学生一起成长”。首先,他从自己在炼制系担任辅导员时谈起,给他印象最深的是炼制系的“人情味”和“全员育人”。炼制系竞技体育的辉煌,离不开学院从上到下的大力支持,离不开高年级带着低年级从早到晚的刻苦训练,这无不体现着浓浓的人情味;那时的班主任,记挂更多的是班级学生的学习与生活,时刻践行着全员育人的理念。接下来,他从时间、空间和思想三个角度剖析了辅导员的育人工作。“年龄相差无几,让我们能够与学生一起成长;宿舍里、课堂中、操场上都留下了我们和学生的身影;思想上引导,职业发展上为他们规划,共同成长的同时也影响着学生。”最后,辅导员们就自身关心的问题与李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他说,学生活动要做好引导,鼓励学生自发地组织活动。李国还针对学院传统的继承与发展、辅导员自身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学院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多途径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今年,按照学院学生工作计划,学院鼓励辅导员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职业培训,继续开展“辅导员发展培训会”和“学生事务管理沙龙”系列活动,提升胜任力,努力建设一支责任担当、作风踏实、充满活力和结构合理的学生工作队伍。

【作者:刘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