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弘扬长征精神,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学习讨论

发布时间:2016-11-01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33

    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20161028日下午,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党支部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开展了“弘扬长征精神,讲奉献有作为”的专题学习讨论。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于道永主持了此次专题学习讨论,王瑞和副校长参加并指导了此次学习活动。

    支部党员通过交流研讨,共同感悟了长征精神,并形成共识:将红军长征精神与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的具体工作相结合,与教师自身的职责任务相结合,以实际行动来弘扬和践行伟大的长征精神,奋力开创教学科研工作的新局面,走好新时期的科研长征路。围绕在工作中如何“讲奉献有作为”,支部党员都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团结一致,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在中心实验室搬迁、课题组调整的特殊时期,顾全大局,稳定局面,积极承担任务;要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实际工作中注意细节,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要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攻坚克难,走好新形势下教学科研的长征路。

    在听取支部党员的交流讨论后,王瑞和副校长总结指出:长征不仅是我国历史上的壮举,也是人类历史上的壮举,我们现在学习长征精神,就是要追溯共产党员在长征过程中体现出来的坚定信念,对理想和事业的无比忠诚,以及勇往直前、坚韧不拔、永不放弃、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做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将信念与工作相结合,践行对党的誓言。新时期高校的职能由“培养人才,发展科技,服务社会”发展为“培养人才,发展科技,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四大职能。这就需要我们教师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自身职业道德素养,积极传递正能量。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作为学校的一个科技创新平台,对学校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中心党支部的一员,更应该“讲奉献有作为”,具有勇攀科技高峰、开创科研长征路的勇气和毅力。要实现科研长征的胜利,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奋斗,要以“长征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紧密结合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实际工作中模范带头,“蹄急步稳”走好今天的教学科研长征路。

点击查看原图

 王瑞和副校长听取支部成员交流学习心得

点击查看原图

 王瑞和副校长指导学习

点击查看原图

 王瑞和副校长和支部成员一起观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

【作者:李慧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