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02发布人:叶栋伟浏览次数:380

各有关二级党委: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633号)要求,现就组织参加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网络培训示范班学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培训目的

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学习交流高校教师党支部工作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示范推动高校教师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作用,扎实推进高校落实“四个合格”基本要求,不断提高教师党支部书记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高校教师党支部整体功能提升。

二、 培训对象

教学院(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部分组织、宣传委员,共计培训100人(名额分配见附件1)。

三、 时间安排

117日至1220日。其中117日至14日为筹备阶段,进行培训报名和安排。1115日至1220日为培训阶段,参训学员按照培训计划有组织地参加培训学习;1221日至115日为总结阶段,对培训工作进行总结评估。请各单位于20161110日前将回执表(附件2)发送至电子邮箱:yuhs@upc.edu.cn

四、培训平台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

五、培训内容

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在线测试、学习成果撰写4个环节。

1.课程学习

参训学员须完成25学时(45分钟/学时)必修课程学习任务,自主选学选修课程。

2.交流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线下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1次支部组织生活会。线上在班长的组织下,围绕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在班级内进行1次广泛的主题研讨、经验分享活动。

线下组织生活会分组进行,其中第1组为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召集单位为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第2组为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召集单位为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第3组为理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召集单位为理学院;第4组为机关党委。线下研讨时间、地点由各组商讨确定,参加人员为各组参训学员和二级党委书记。

3.在线测试

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测试,试题涵盖培训课程内容及党务工作知识,题型为单选、判断,总分为100分,答题时间为60分钟。测试成绩须达到70分及以上。

4.学习成果撰写

培训后期,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内容和工作实际,撰写11000字左右的学习成果。

培训结束后,完成各培训环节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可以在线打印“培训证明”,培训计入相关档案,并作为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六、组织管理与要求

1.本次培训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成立项目工作组,依托大学生网络党校组织实施。

培训设班长1名,由化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传芹同志担任,具体负责培训的学习管理工作,各有关二级党委从本单位学员中推荐1名参训学员为联络员,协助班长做好培训的学习管理工作。参训学员在大学生网络党校实名注册,登录后绑定“学习卡”卡号参加培训。

2.各二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培训过程中要加强指导与监督,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参训学员要按照时间进度安排和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七、联系方式

1.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

联系人:王慧、杨晓丽、马远东

电话:01069224150,69248888-3614

邮箱:uucps@naea.edu.cn

传真:010-69249580

2.学校党委组织部

联系人:于华帅

电话:0532-86983167

邮箱:yuhs@upc.edu.cn

 

附件:1.参加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网络培训示范班名额分配表.docx

     2.参加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网络培训示范班回执表.docx 

 

党委组织部

2016112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