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获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11-17发布人:化学工程学院浏览次数:446

团队合影

1116日,第五届山东省“欧倍尔-隆腾杯”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总决赛在青岛科技大学落下帷幕。由我院2014级学生丁文龙、华放和关亚楠组成的“功夫小喵”队荣获一等奖,指导教师为马占华、赵青山。

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由省教育厅主办,旨在促进化工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就业竞争力,加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竞赛每两年举行一次,要求学生按照初赛试题要求,结合所学化工生产与工艺的基础知识,通过查阅资料,规划实验方案,设计具体流程,搭建实验装置,确定实验步骤,进行实验操作取得小试结果,并对小试结果进行技术经济评价和总结,提交研究报告。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吸收仿真、精馏)三个阶段进行。

本届竞赛共有22所省内高校、58支队伍进入复赛,其中本科院校14所,高职高专8所,经过角逐,决赛评选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28项。


【作者:孔德辉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