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讲奉献,继续前进有作为——学院举办“讲奉献、有作为”主题图文展

发布时间:2016-11-18发布人:化学工程学院浏览次数:634

 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广学参观图文展 魏孟吉摄影
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广学参观图文展 魏孟吉摄影
学院教职工参观图文展 郭孟摄影
学院教职工参观图文展 郭孟摄影
学院学生观看图文展 魏孟吉摄影
学院学生观看图文展 魏孟吉摄影


共产党员的奉献与作为,是党永葆青春的根基。为进一步推进和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发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工作,扎实开拓创新的热情,营造“人人讲奉献,处处有作为”的良好氛围,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举办“讲奉献、有作为”主题图文展,收集整理学院各支部、党员近年来具有代表性的先进事迹或优秀成果展出,通过“亮党员身份、树党员形象、展党员风采”的形式,警醒学院全体党员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永远保持为国为民的奉献精神,永远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建设研究型学院、培育高水平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十八大以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勾勒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全新蓝图,其中全面从严治党更是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广大党员提出了更严、更新、更全面的要求。学院全体师生站在时代的潮头,始终坚守为中国加油的初心,继承和弘扬求真务实、创新图强的石大精神,不断书写新的历史篇章。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过程中,学院涌现出了大量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业务精湛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将“讲奉献、有作为”作为落脚点,让党员旗帜高高飘扬,引领方向,激励上进;让支部堡垒牢不可破,凝心聚力,推动发展。

本次展览共设置12块展板,介绍了学院各系室、中心教职工党支部以及学生党总支的基本情况、工作开展、经验做法、特色活动,将各党支部的先进事迹、优秀成果和党员风采进行了集中展示。图文展自1115日展出以来,吸引了大批师生前来观看。辅导员郭孟在观看过展览后谈到,“化工系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提出的‘三精三炼’支部工作法,不仅能够指导教工支部更好地开展党建工作,对学生支部的建设也有极强的借鉴意义。看了这么多集体和支部的先进事迹,我认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亮出身份,关键时刻主动挺身而出;以身作则,将党员形象高高树起;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风范。”


【作者:郭孟 魏孟吉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