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系组织教师参观杨光华先生图文展

发布时间:2016-11-25发布人:孙伟浏览次数:529

 

 支部党员边参观边热议  张海鹏摄影

    1124日下午,在化学工程系党支部组织下,全系教师参观了由档案馆联合党委宣传部和化学工程学院等单位共同推出的《殚精建伟业 光华励后人——纪念杨光华先生逝世十周年图文展》。刘雪暖教授作为老教师代表,为大家讲解了展览部分内容,教师们表示受到很大教育。

    展览分为前言、成长经历、科教人生、建校创业、治校方略、风范长存、后记等七部分,记录了杨光华先生经历三地办学、在校领导岗位上的工作历程。老师们看到:杨先生编著了我国第一部《石油炼制工艺学》教科书;主持筹建了我国第一个炼制专业教学实验室,创建了我校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务院审批的我校第一批博士生导师之一,指导学生进行科研探索;同时也看到杨先生撰写的诗句。杨先生既是一位严谨的科学家、领导者,又是一位文采出众的诗人,更是一位伟大的教育家。

    教师们边看边感叹,杨先生是中国石油大学老一代石油教育和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他的一生是“求真务实,创新图强”石大精神的典范,新时期我们应该认真学习杨光华先生崇高的人生追求、高尚的道德品格、严谨治学的精神,继承杨先生的遗志,为全力推进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奋斗。

    参观结束后,化工系党支部还组织青年教师撰写了观后感,结合自身实际,总结学习体会,从思想觉悟到教学工作上得到提高。

【作者:丁传芹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