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12-30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60

学院机关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刘伟  摄影

    本周一,学校发布了《关于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根据通知有关要求和上级党委部署安排,12月28日,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通知第一项要求 “抓好学习”,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基本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基本要求,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随后,支部书记孙伟代表支部班子,同时代表个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规矩、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和从严治党等方面,率先做了总结剖析,查摆问题的同时,深刻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支部各位党员也分别对照自身问题进行了诚恳的自我批评,并就如何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担当意识、锤炼党性修养、密切联系群众、严格组织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讲四有”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准则》、《条例》以及职能职责的规定和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着重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进一步深刻查摆问题、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最终形成书面提纲和整改清单,并在放假前夕,通过各党小组汇总到支部。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三会一课”等10项党支部基本工作制度》,同时结合支部具体情况,对加强和规范本支部工作作了安排。支部依据工作岗位性质不同,决定成立三个党小组,要求各党小组负责组织党员日常的政治学习和组织生活,根据支部统一安排,讨论贯彻支部决议、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等,每月召开一次会议,专人做好记录并于每月月底向支部进行报送。支部统一组织支部党员大会、党课、组织生活会、党员评议支部班子及成员等。主题党日、相关的实践活动等,视情况或由支部统一组织,或由党小组分别组织。

【作者:孙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