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系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1-06发布人:孙伟浏览次数:187

     为了贯彻学校关于《关于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应用化学系党支部召集支部全体党员,与201714日召开了以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主题的“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王振波院长与会,并参与了讨论。

首先,支部书记南国枝传达了学校近期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和精神。并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党员的“三会一课”制度,强调了认真开展“党员主题生活”的重要性,要求全体党员根据《两学一做》和《四有四讲》的精神,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等个方面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出缺点和不足,明确改进的方向。南书记又谈到了党建工作需要创造性和积极性,希望大家为党员主题生活活动多集思广益、推陈出新,形成全体党员同志积极投入到“开展党员主题生活”的局面。她号召大家警惕思想上的松懈,在平时工作生活中克服自身的惰性,用积极的心态去参与规划身边的事情,而不应该只是被动的接受。她同时表示今后自己要针对存在的问题,不断的加强学习,增强思想的修养和知识的积累,身体力行的实践“两学一做”精神,积极地态度的进行工作。

随后,作为老教师老党员,刘东老师和范维玉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经历,分别谈了一些关于工作和生活中的体会,为新教师党员在工作生活中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提醒大家提高警惕避免潜在的问题发生。两位老师的说法激起了全体党员的共鸣,大家积极发言回顾了过去一年的经验和教训。分别对照自身问题进行了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集体讨论提出了整改措施。

最后,王振波院长认真听取了各位党员的发言,并谈了自己的看法,针对支部党员比较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包括提高教学技能,丰富业余生活,加强教学互动等方面讲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和经验。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议,大家广开言路、畅所欲言,各位党员也认真诚恳地交流了思想,深入的分析工作生活中的问题。大家通过共同讨论,找出不足,剖析了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措施,这对于今后精诚团结,更好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李忠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