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水表面的水合润滑

发布时间:2017-09-08发布人:孙伟浏览次数:532

报告题目:疏水表面的水合润滑(Hydration lubrication at hydrophobic surfaces)

报告人:雅各布·克莱恩(Jacob Klein)教授

报告时间:2017年9月11日10:00

报告地点:化学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工科楼A121)

报告人简介:

    雅各布·克莱恩(Jacob Klein),出生于1949年,以色列魏兹曼研究所的“赫尔曼·马克”(Herman Mark)高分子物理学教授。其在英国剑桥大学取得物理学学士学位后,于1977年在卡文迪什实验室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之后在以色列魏兹曼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1980至1984年担任魏茨曼研究所的高级科学家和卡文迪什实验室的大学研究员,1984年担任魏兹曼研究所教授(1987年开始任全职教授),随后担任高分子研究部主任并任职科学理事会主席,2000年至2007年,任职牛津大学化学系教授并兼物理与理论化学系系主任(2000-2005)。其研究领域主要为软物质,包含聚合物的动力学和界面性质、密闭流体流动行为、生物润滑与组织工程,目前已发表论文230余篇,其中在Science与Nature发表论文20余篇,总被引次数高达10,000次,H因子达53,先后获得美国物理学会的高分子物理学奖(1995年),以色列化学学会奖(2010年)和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的软物质与生物物理化学奖(2011年),以及2012年摩擦学金奖,2009年获得欧洲研究理事会卓越贡献奖(ERC advanced grant),2013年当选为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院士。

             化学工程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年9月8日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