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容器结构完整性系列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12发布人:孙伟浏览次数:379

    9月10日,压力容器结构完整性系列报告会在我校成功举办,英国斯凯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唐纳德•麦肯齐(Donald MaKenzie)教授、詹姆斯•博伊尔(James Boyle)教授、戴维•纳什(David Nash)教授、山东大学王威强教授应邀出席。

    唐纳德•麦肯齐教授做了题为《有限元方法在压力容器设计上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详细讲解了应力分类、压力容器分析设计方法、非弹性分析方法、棘轮效应等问题,并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有限元分析方法如何解决压力容器分析设计的问题。

    王威强教授为师生做题为《工业4.0》的学术报告,详细分析了过程装备产业中存在的现实问题以及如何推进过程装备智能化、自愈化等问题,并为师生解答了如何将传统强度设计研究和工业化4.0结合的困惑。

    詹姆斯•博伊尔教授和戴维•纳什教授分别就《压力容器分析设计的发展》和《压力容器规范和标准——过去的成功和未来的挑战》做了简短报告。

    报告会后,各位教授与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参观了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

    唐纳德•麦肯齐,斯凯莱德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研究员,ASME压力容器技术期刊副主编,美国电力、石油天然气等行业资深咨询员,研究方向为压力容器的设计制造与计算,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王威强,山东大学特种设备安全保障与评价研究中心和山东省特种设备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山东省安全生产专家,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失效分析分会失效分析专家、压力容器分会理事,兼任《压力容器》杂志编委,山东省特种设备协会副理事长,山东省石油化工设备管理协会常务理事,山东机械工程学会压力容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

    詹姆斯•博伊尔,斯凯莱德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涉及蠕变和高温设计、极限与安定性分析和承压设备的设计,涵盖了分析设计、设计规范的本质和发展、高温承压部件行为和压力管道设计等,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

    戴维•纳什,斯凯莱德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研究员,曾任机械工程师协会的压力系统小组副主席,研究方向为压力容器的设计与制造、局部载荷和鞍式支座接触问题,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


【作者:孙伟 万娱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