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京博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3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503

院长杨朝合主持颁奖仪式 袁鑫摄影

副校长张玲玲致辞 李博一摄影

京博控股青岛研发中心主任姚刚致辞 李博一摄影

姚海田部长宣读表彰文件 李博一摄影

校企双方领导为学生颁奖 李博一 摄影

校企双方领导为学生颁奖 李博一 摄影

校企双方领导为学生颁奖 李博一 摄影

获奖学生代表袁俊聪发言 李博一摄影

宣讲会现场京博控股总经理办公室经理靳继超介绍公司情况 李博一摄影

1110日下午,2017年京博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逸夫楼一层报告厅举行。会议由我校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杨朝合主持,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青岛研发中心主任姚刚和我校副校长张玲玲出席并致辞,京博商校校长助理、合作发展部部长孙国勇,黄河三角洲京博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总经理办公室经理靳继超,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姚海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吕宏凌,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林,合作发展处副处长张炜出席会议。

颁奖仪式上,副校长张玲玲致辞,她回顾了学校与京博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开展的广泛合作,并讲道:“近年来,学校牢固树立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坚持育人为本的发展思路,不断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健全优秀大学生的助推系统,大力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学校也十分重视与企业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我们的毕业生在世界各地、各行各业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社会的充分肯定和认可。京博奖学金的设立,打破了传统奖学金的模式,将‘仁孝’的企业文化与石大‘实事求是 艰苦奋斗’的校风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结合起来,一方面建立了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另一方面也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人才培养的过程中。”她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长念报国之志,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才干。

京博控股青岛研发中心主任姚刚致辞,他谈道,20年多年来,京博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手牵手、肩并肩,成长、陪伴、砥砺前行,从人才合作、技术合作向全面的战略合作领域延伸,并取得了阶段性的丰硕成果。今年7月份,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京博控股全面战略合作正式启动,这标志着京博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合作又往前迈上了跨越性的一步,开启了双方未来合作的新篇章。他期待校企双方在更加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中整合资源、实现共赢,也希望更多优秀的石大学子加盟京博、成就自我。

随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姚海田宣读表彰文件,校企双方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获奖学生代表袁俊聪发表获奖感言:“奖学金并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不骄不躁,认真对待学习,不轻言放弃,以一颗平常心,踏实勤奋,才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我们将在未来的学习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辜负学校的悉心培养和京博的帮助支持,感恩社会,回报祖国。”

颁奖仪式后,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校园招聘宣讲会召开,企业工作人员与我校毕业生进行了交流。

据悉,“京博奖孝金”由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出资设立,旨在帮助在校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激励学生勤奋学习,感恩父母。该奖学金自20179月起202211月终止,奖孝金总额度为每年人民币7万元,共计5年。每年奖励30名学生,本科生为三、四年级学生,研究生为二年级学生。每名本科生奖励2000元,共20名学生;每名研究生(硕、博)奖励3000元,共10名学生。


【作者:魏孟吉 袁鑫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