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位点接受专家组现场评估

发布时间:2017-11-16发布人:孙伟浏览次数:243

    11月15日,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含环境工程领域)学位点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接受专家组现场评估。清华大学张晓健教授担任本次合格评估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中科院生态所强志民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陈鸿汉教授、华北电力大学何理教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丁福臣教授、中石化经济技术研究院鹿清华教授以及中石油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王嘉麟教授。

    郭绍辉教授代表学科从两个学位点的基本情况、培养目标与标准、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特色及优势、问题与改进计划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全面汇报。

    评估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仔细审阅相关材料,针对材料中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和讨论,同时实地考察学位点的教学、科研平台,查阅近五年学位点研究生教育和管理相关材料,与学位点教师、研究生和管理人员座谈,全面了解学位点基本情况,依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制定的学位点合格评估抽评要素,对学位点学科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行全面检查。

    专家组分别对各项评估指标进行评审打分,对环境科学与工程(含环境工程领域)学位点近年来的建设成果和合格评估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围绕研究方向、师资队伍、学术交流、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对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学位点建议学校应对环境学科的师资队伍和教学平台建设给予更大支持;进一步完善研究生教学管理体系建设,扩大国际交流。对环境工程(工程硕士)学位点建议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培养机制,加强产学研结合,促进双导师沟通,培养更高水平的专业学位研究生。

    研究生院、学科处、化学工程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及环境学科教师代表出席会议。

【作者:王永强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