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图文展

发布时间:2017-11-28发布人:国浩浏览次数:203

学生观看图文展 李博一摄影

师生观看图文展 魏孟吉摄影

为进一步引导师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师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近日,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在工科楼A座大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图文展,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学习。

本次图片展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砥砺前行踏上新征程”,通过11张图片阐明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各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大会主题,详细解读了“十个方面历史成就”、“两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一个重大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方略”、“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阶段”、“九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等八个方面的大会热点,展现了召开党的十九大取得的丰硕成果,传达了党的十九大中对新时代祖国发展的规划和预期。

二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展示了党的十九大召开过程中的相关新闻图片,以及全国各地各族人民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观看十九大直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盛况,通过“十九大报告的13个方面内容”、“十九大报告中这19句话直抵人心”、“这些你最关心的问题,十九大报告都给出了答案”三部分,将师生们关心问题一一梳理,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给出了答案。

三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等13个方面,全面展示了新时代带来发展的新要求、新课题,以及赋予中国共产党人的艰巨历史使命,呼唤我们勇挑新的历史担当,交出新时代发展的新答卷。

在参观结束后,辅导员郭孟表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了战略安排,对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并专门就青年一代承担使命、接力奋斗作了强调。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者,我们应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学生党员丁文龙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青年一代,把握祖国蓬勃发展的强劲脉搏,我们责无旁贷。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是我们党又一次对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的再梳理、再整合,更是一次对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凝心聚魂,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必须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真正做到“四个合格”,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


【作者:魏孟吉 李博一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