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图片展

发布时间:2018-04-03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587

教工党支部书记观看图片展 魏孟吉摄影
教工党支部书记观看图片展 魏孟吉摄影
学生观看图片展 魏孟吉摄影
学生观看图片展 魏孟吉摄影
学生观看主题图片展 魏孟吉摄影
学生观看主题图片展 魏孟吉摄影

春风浩荡满目新,砥砺奋进正当时。42日,为了引导师生更好领会两会精神,推动师生准确把握两会的精神实质,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在工科楼A座大厅举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图片展,将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引向深入,吸引众多师生驻足观看。

本次图片展通过盘点两会“会期长”、两会“新面孔”过半、政坛“新阵容”强大、机构“新改革”突出、宪法“新修订”瞩目、反腐“新机构”设立、沟通“新通道”开启等两会“新看点”,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进行了全面介绍;重点解读了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阐述了过去五年取得重大成就的经验以及今年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任务应奉行的工作重点;通过总结习近平主席的十二金句着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各党支部、团支部纷纷组织党员、团员参观主题图片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图片展,更好地了解了国家近几年来取得的建设成绩,和未来几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计划,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以更饱满的热情、自觉的态度、扎实的工作,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中来。

重质油系党支部书记刘树文在看完图片展后谈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时间节点,阳春三月,迎来了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今天又观看了院党委主办的图片展,通过学习,我个人以为,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和国家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同志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我个人一定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图片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真实地再现两会召开的盛况,看了图片展备感振奋,很受鼓舞。”环境系党支部书记刘芳说道:“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既为国家蓬勃发展的态势感到振奋,也深切地感到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加快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图片展是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将继续举办专题讲座、主题实践等活动,促进了全院师生全面了解和学习2018两会精神内涵,推动师生将两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和学习中。






【作者:魏孟吉 孔德辉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