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签署联合培养协议

发布时间:2018-04-03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769

327日,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院长、加拿大工程研究院院士Greg F. Naterer教授、副院长Faisal Khan教授、环境学科负责人Bing Chen教授、国际办公室主任Jinghua Nie一行来我院访问,并就大学生国际联合培养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蒋文春,环境与安全工程系主任张庆冬、党支部书记刘芳,化学工程系副主任金鑫及相关教学骨干参加座谈。

双方针对环境工程和化学工程两个专业的联合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做了深入探讨,学生实践课程的实施和能力培养目标的达成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签署了相关专业3+1+1联合培养协议。根据联合培养协议,我院环境工程和化学工程等专业将每年选派一定数量的本科生在第四学年赴纽芬兰纪念大学进行课程学习,在学分满足我校毕业要求后获得我校本科学士学位,随后可选择继续在纽芬兰纪念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还对未来学科发展领域、教学、科研等多方合作提出了意向,就我院建立海外认识实习基地、邀请纪念大学师生来校交流学习、双方合办学术会议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纽芬兰纪念大学创建于1925年,位于纽芬兰省圣约翰斯市,是加拿大大西洋地区规模最大的大学,同时也是加拿大最好的综合类大学之一,国际大学协会成员(IAU)。目前有大约19,000名学生及5,000位教职员工学生和教工来自世界上9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教育,工程,商科,医学,地质以及海洋专业领域优势明显。

近年来,我院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和化学工程系与该校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我院已有多名本科生赴该校进行海外毕业设计。该协议的签署巩固了两校已有的合作基础,对于提高我院国际化办学水平、开拓本科生国际视野,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