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新闻宣传工作会暨“我在化院有个家”主题活动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08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664

会议现场 李博一摄影

嘉宾为获奖学生记者代表颁奖 李博一摄影

教工党支部书记为驻系记者颁发聘书 王玉娟摄影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迅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李博一摄影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新闻宣传工作,44日,化学工程学院在工科楼A座学院报告厅召开新闻宣传工作会暨“我在化院有个家”主题活动启动会。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积舜,合作发展处副处长张炜,新闻中心王大勇、姜洪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迅,教工党支部书记丁传芹、王丽飞,各系(室、中心)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和学生记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辅导员魏孟吉从机制完善、队伍锤炼、文化引领三个方面对2017年学院新闻宣传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8年新闻宣传重点工作进行安排。辅导员徐光辉宣读《化学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新闻宣传先进个人的决定》及《化学工程学院关于聘任新闻宣传工作指导教师的决定》。刘积舜、张炜为获奖学生记者颁奖,丁传芹、王丽飞为驻系记者颁发聘书。化蕴长江通讯社社长全运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从工作成绩、人才培养、团体活动和业务培训四个方面对通讯社的新闻宣传工作和自身建设进行介绍,并指出了通讯社接下来的努力方向是挖掘学院故事,弘扬化院精神,策划采写更多有价值、有深度、有影响力的报道。

会上,魏孟吉对“我在化院有个家”主题活动进行了介绍:“今年是我校和我院成立65周年,为了深入推进学院‘家文化’建设,增强学院凝聚力,强化学院师生、校友对‘家’的归属感,学院将在全院师生、校友中开展‘我在化院有个家’主题活动,为化院人梳理‘家里有的’,让大家扎身厚重历史,继承优良传统,为‘家’由衷自豪和骄傲;向化院人指出‘我该做的’,让大家勇挑时代重担,汇聚发展力量,为‘家’添砖加瓦贡献力量。”随后,学院聘任刘积舜等5位老师为化蕴长江通讯社指导教师,聘任张炜等2名老师为“我在化院有个家”主题活动指导老师,并为他们颁发聘书。

工作交流环节,张炜对学院的校友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提出可以通过开辟学院专栏等方式共同推动“我在化院有个家”主题活动的开展。刘积舜用“有意义、很有用、很幸福”三个词总结了自己对新闻宣传工作的理解,并通过8个“器官”的作用向学生记者提出建议,一是头脑,要立场坚定,有思考;二是热血,要充满激情;三是眼睛,要敏锐;四是耳朵,要善于倾听;五是嘴巴,要会采访;六是脚板,要多往新闻现场跑;七是妙手,要勤记、勤修改;八是心脏,要虚心学习,做一个杂家。丁传芹对学院安排驻系记者表示感谢,她认为做新闻的人都是有心人,新闻宣传一定程度上是对工作的承认和肯定,她希望学生记者不要总觉得自己写得多差,要相信自己继续努力。

最后,王迅进行总结发言,他对一直以来支持和帮助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鼓励学生记者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并希望辅导员老师们要更加用心的培养和帮助学生记者,全院共同努力为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和一流学科的建设唱响奋进凯歌,并在砥砺奋进中,培养一批品学兼优、特长突出的卓越人才。


【作者:魏孟吉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