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实验室学生安全员队伍成立仪式暨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4-12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741


410日下午,学院在工科楼A座会议室举行实验室学生安全员队伍成立仪式暨工作培训会,学校保卫处副处长信汝东,国资处副处长成宏涛、学院副院长刘义等出席了此次会议,学院安全监管办公室马茂盛以及全体实验室学生安全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戴永胜老师主持。

会上,刘义副院长宣读成立实验室学生安全员的通知,文件并宣布任命的实验室学生安全队伍人员,并从实验室安全教育,实验室安全检查,安全员自身辐射群众作用,安全员安全知识培训,安全员考核等方面对安全员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学校保卫处副处长信汝东,国资处副处长成宏涛为学生安全员颁发聘书。学生安全员代表魏威和钟昊璇分别发言,他们表示要在工作中用四个心,即责任心、细心、耐心,安心,认真履行安全员职责,切实改善实验室安全环境。

保卫处副处长信汝东和国资处副处长成宏涛对化工学院建立学生安全员队伍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表示认可,一致认为学生安全员不仅通过培训学习提升了自身的安全意识,同时也能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在学生群体中建立了一道保障实验室安全的屏障,为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最后,由戴永胜老师为学生进行相关工作培训,重点探讨了学生安全员的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并对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实验室安全对学校的安全和稳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学院将通过不断完善实验室安全监督体系,加强对实验室人员和物品的管理,切实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和实验室人员安全意识,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有序的工作环境。


【作者:魏威 郭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