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6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862

会议现场 魏孟吉摄影

教务处副处长于猛老师为先进班级颁奖 魏孟吉摄影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鹏燕老师为先进个人颁奖 魏孟吉摄影

于猛老师发言 魏孟吉摄影

孙鹏燕老师发言 魏孟吉摄影

蒋文春老师发言 魏孟吉摄影

413日下午,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工作启动会。教务处副处长于猛,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鹏燕,学院副院长蒋文春、党委副书记王迅,班主任、班导师代表,教学秘书,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学院团委书记郭孟从学院搭建习惯养成、高端拓展、出国留学“三个平台”,总结了过去一年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树优良学风,扬化蕴新貌”系列学风建设活动进行了布置。

与会领导和班主任、班导师为学院2016-2017学年优良学风先进集体及个人颁奖,省级先进班集体和免监考诚信班级的班长分别汇报了班级建设和学风建设的工作,优秀班主任代表曲剑波分享了学生班级管理的体会和经验。

于猛副处长对学院的学风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他着重对学生考试工作进行了要求,他强调应以考风促学风、以制度促学风。孙鹏燕副部长建议进一步将学风建设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并对班主任、班导师在课程育人、科研育人方面,提出了要求。

蒋文春副院长认为,学风是学校的灵魂,学风建设的主体是教师和学生。对班主任、班导师做好学生选课、专业发展、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王迅副书记从营造全员育人氛围、搭建多层次育人平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对学风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学风建设工作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

学院历来重视优良学风建设工作,以品牌营氛围、以帮扶促成长、以平台助发展、以评优树典型,强化学风建设。学院通过搭习惯养成平台,依托教授导学日和优良学风建设月,以专业认证为契机,强化日常管理,依靠辅导员、班主任、家长、学生骨干和信息员五股力量,开展预警学生提升计划帮扶学业困难学生;通过搭高端拓展平台,依托华蕴学术论坛、AIChE学生分会、海峡两岸交流营和7项学科竞赛,创建育人品牌,助推学生高端发展;通过搭出国留学平台,依托13个联合培养项目和10个国际交流项目,拓展学生国际视野。2017年,学风建设取得良好成效,2班级获优良学风标兵班,三级预警率降低27%90人次获省级及以上奖励,SCIEI收录80余篇,1人在JACS发表论文,1人获王涛英才奖学金,3人获学术十杰,学生115人次参加各类国际交流项目。


【作者:刘芳含 魏孟吉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