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装备与控制工程系党支部赴明月海藻集团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7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605


414日上午,化工装备与控制工程党支部一行赴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党建交流活动。

集团公司总裁逄锦龙和公司党委副书记王本智及科技部门相关人员接待了支部成员。双方就党建工作和科研业务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支部书记徐书根介绍了装控系支部情况和支部工作的一些经验,蒋文春教授和赵东亚教授分别介绍了化学工程学院和装控系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双方合作的意向。明月海藻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本智介绍了公司党委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相关经验及一岗双责的落实情况,并表达了双方未来交流和合作的愿景。

会谈结束后,支部成员参观了海藻科技馆和海藻活性物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了我国海藻产业发展的历史、明月海藻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仪器设备以及相关的研究成果。本次交流活动加强了系支部成员教师和企业人员的交流,对于未来双方进一步的交流和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海藻加工、糖醇生产以及热电联产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始建于1968年,是中国成立最早的海藻加工企业之一。近年来,企业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加快产品结构调整,产品附加值、技术含量明显提高,牵头成立了海藻活性物质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海洋生物领域首个获批建设的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巩志强 徐书根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