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和党委教师工作部一行来我院调研专业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19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596

会议现场 唐艳凌

417日上午,学校教务处处长冯其红、副处长侯影飞、杨慧,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部长李贞刚、陈强一行来我院开展专题调研,听取学院专业建设情况汇报。学院党委书记冯宝鹏出席并主持会议,副院长蒋文春、副院长刘义,各系(室)、中心主任和教学副主任以及各专业负责任人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冯其红首先介绍了本次专题调研的背景、目的和调研内容,随后蒋文春代表学院从专业建设现状、同类高校专业建设情况对比分析,专业结构布局优化,专业内涵与水平提升,专业负责人、专业评估、专业动态调整等保障机制的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与会教师分别从各自的工作实际出发,提出了对专业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大家普遍认为,学校有必要建立相关评价机制,量化评价教师对专业建设的贡献。

冯其红对我院的专业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建议学院从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挖掘新的专业方向,对原有专业从内涵提升方面开展升级改造。

冯宝鹏指出,新专业建设不仅要注重基层申报与学校顶层设计的结合,还要考虑对学科建设的贡献和支撑。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师资国际化问题、引进人才如何服务于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人才的分类考核等问题还需要学校和学院共同努力解决。

目前,我院现有专业7个,其中环保设备工程、能源化学工程、化工安全工程3个专业分别于201120162018年获教育部批准招生,是我院重点建设的新专业。


【作者:唐艳凌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