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东风教授入选生态环境部第一批国家排污许可专家库

发布时间:2018-05-15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880

近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发布《国家排污许可专家库管理规定(暂行)》, 并公布首批排污许可专家库名单,我院环境与安全工程系赵东风教授等三人入选“第一批国家排污许可专家库”。

新排污许可制度是对我国原有排污许可制度的重大改革,以赵东风教授为核心的技术团队全程参与了国家新排序许可制度的各项工作,并作为骨干力量参与了《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石化工业》的编制工作,是指导我国石化行业排污许可证申领工作的法规和技术依据。

本次赵东风教授等三人入选“第一批国家排污许可专家库” ,充分说明了我院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及安全环保与节能技术中心在我国排污许可制改革相关研究、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编制方面的顶层设计能力,专家库成员将继续为政府相关部门服务和提供技术支持,推动排污许可制的全面实施,这也为后续进一步深化与相关政府部门之间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作者:卢磊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