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春生讲授《坚持党的组织原则,健全和完善党的民主集中制》党课

发布时间:2018-05-17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596

培训班现场 周鹏摄影
培训班现场 周鹏摄影
陈春生讲授党课 周鹏摄影
陈春生讲授党课 周鹏摄影


为了帮助学生们进一步学习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增强对党的了解,512日,学院邀请学校专职党校副校长陈春生于南教300开讲,围绕如何坚持党的组织原则,健全和完善党的民主集中制等内容展开。

陈春生首先对党的组织和组织原则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详细的分析:民主集中制的内涵,民主集中制的形成与发展,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准则,民主集中制是无产阶级政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健全和完善党的民主集中制。之后他从“民主是否是一种尽善尽美的政治活动机制”,“民主是否等于真理”两个问题,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们说明了民主不是万能的,民主要有道德底线,民主必须要有原则。他强调,只有深入进行民主集中制教育,积极发展党内民主,增强党的创造活力,完善党的代表大会制度,强化全委会决策和监督作用,完善常委会议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自觉遵守党章,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期授课内容丰富,使学生们对党的组织和组织原则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有利于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端正入党目的,为学生们践行党的宗旨和要求,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党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苏奕文 袁鑫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