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相继,勇攀“研”峰——2015级应控学联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5-21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310

交流会现场

为了便于2015学生了解更多的考研信息519日下午15时,学院2015级应控学联于南教109举办了学长学姐考研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2014级考研至天津大学的王威、考研至武汉大学的李若萌以及考研至本校的鲁佩芳分享经验,辅导员薛慧以及70余名学生参会。

会议伊始学长学姐们向在座同学进行自我介绍,威和李若萌就考研学校和专业的选择及考研复习方法等问题做出详细讲解,同时告诉同学们院校和专业的选择要综合自身实力及未来工作做出选择。关于考研的复习方法,学长与学姐分别从数学、英语、政治、专业四个方面分析,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并给同学们分享了面试和复试的一些小技巧,使同学们对这方面有进一步了解。鲁佩芳根据自己的考研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她认为考研复习一定要有自制力,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提高效率。

随后,辅导员薛慧总结发言。她首先对学长学姐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同时为2015级的考研同学们加油鼓劲,寄望广大同学以今年成功考研同学为榜样,立足自身情况,坚定信念,充分准备,努力实现理想。

在最后的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问题,学长学姐根据自己的考研经验有针对性地解决同学的疑问。交流会现场同学们反响热烈,深受鼓舞,参会同学还当场建立了考研交流群,方便日后交流和学习。

本次交流会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帮助他们了解了一些考研的相关技巧,坚定了他们的信心,同时为推动学院就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薛慧 张旗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