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级研修班论文答辩工作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9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392

应急管理部监管三司副司长徐少斗莅临答辩现场

答辩委员会主席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军成点评学员答辩

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秘书长路念明、化工学院院长杨朝合、副院长刘义作为专家出席论文答辩

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培养座谈会现场

526日,首届化学工程领域化工安全方向复合型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暨首届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级研修班论文答辩在我校举行。应急管理部监管三司副司长徐少斗等莅临学校参与答辩过程,并对答辩工作进行了监督和指导。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南京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高校、地方安监部门、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万华化学集团等大型企业的相关专家组成此次答辩的答辩委员会。期间,副校长李兆敏会见答辩委员会成员,并就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对各位专家给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院长孙万付、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军成、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秘书长路念明分别担任了本次论文答辩的答辩委员会主席。化工学院院长杨朝合、副院长刘义及各系室相关教师作为答辩专家出席此次论文答辩。

经过两年多的理论课程学习及论文写作,首届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级研修班48名学员已完成《化学工程领域化工安全方向复合型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相关课程的学习及结业论文的撰写。通过严格的论文筛选和答辩,36名学员最终通过此次论文答辩,部分学员符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工程硕士学位申报条件,可直接申报硕士学位。

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专家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北京化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的代表举行了“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培养座谈会”。化工学院赵东风教授分享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院长孙万付从企业层面说明了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培养的方法。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军成提出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是一个实践性课题,并细化了化工安全人才的培养要求,给予了建设性意见。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秘书长路念明从政策层面阐述了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高级研修班给予了肯定,指出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坚持数年必有成效”。与会专家及高校代表就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招生及培养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进一步推进化工安全复合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提出了思路和方法。


【作者:高娜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