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晓光博士和钟杰博士到环境与安全工程系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05-30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482

530日,在我校举行首届能源科学与工程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之际,应环境与安全工程系邀请,科廷大学段晓光博士和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钟杰博士到环境与安全工程系进行学术交流。党支部书记刘芳教授代表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师生,对两位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两位博士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展开了学术交流。

钟杰博士做了题为大气颗粒离子形成的过程及机理(Particle Formation Process in the Atomosphere的学术报告。报告中,钟杰博士首先介绍了自己所在课题组的情况,然后围绕雾霾的形成机制问题,详细介绍了自己在硫酸盐颗粒物和Criegee中间体在气溶胶形成过程中的一些研究成果。

段晓光博士做了题为碳基纳米材料在环境催化中的应用和机理研究(Application of Nanocarbons in Environmental Catalysis and Mechanistic Studies的学术报告。段博士在分析不同高级氧化技术在水处理应用前景的基础上,围绕过硫酸盐高级氧化技术(Persulfate-AOPs)展开交流。在基于石墨烯材料基础上,开展了非金属NS元素的掺杂提高催化效率的系列研究。相对于传统的Fenton氧化技术,该技术反应效率更高、pH适用范围大、活性组分寿命更长,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报告结束后,赵朝成教授向两位博士详细介绍了环境与安全工程系的发展历程、学科情况及科研团队和研究方向,并希望两位博士今后同环境与安全工程系师生在科研上展开深入合作。


【作者:王永强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