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资源绿色高效转化与利用”研讨会(GETUER 2018)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4发布人:刘芳含浏览次数:1171

GETUER 2018)会议现场 杨安摄影

副校长李兆敏致辞 杨安摄影

考察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 谢静宜摄影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谢静宜摄影

529-30日,由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能源资源绿色高效转化与利用”研讨会 (GETUER 2018)在我校图文中心1416会议厅举行。

开幕式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阎子峰教授主持,副校长李兆敏出席并致辞,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楼雄文教授、王昕教授、颜清宇教授、徐梽川教授以及南京工业大学的霍峰蔚教授和我校能源领域的总共13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李兆敏对国内外专家教授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教学科研以及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他强调,学校历来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希望与会专家学者推荐、吸引相关人员来校工作,提升学校师资力量,同时通过学术研讨,展示学术成果,联合攻坚克难,为学科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从实验室概况、研究水平与贡献、主要研究团队和代表性成果等方面对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总体科研情况进行了介绍。研讨会上,以“构建多能互补-多能源资源高效转化与利用体系”为宗旨,不仅关注清洁能源领域相关的新材料、先进能源转化与存贮技术的最新进展,还聚焦探讨贯通传统化石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的新催化反应体系和新技术等研究热点。通过公开的交流和深入的讨论,为能源资源一体化体系的构建及其高效转化与利用提供新的认知角度和发展策略,同时也加强了我校与海内外高水平大学的合作交流,助力我校双一流和新时代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建设。

研讨会上,来自海内外的专家教授分别就能源/资源多元化及高效互相转化内在科学规律与集成、绿色催化加氢材料的精准合成及其定向催化技术、大规模制氢体系的构建与应用基础、基于电(光电)催化的能源高效转化与利用、基于纳米材料和先进技术的能源存储与利用五个方面进行了13场主题报告,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探讨。

会议期间,海内外专家教授参观考察了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进一步了解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科研实验平台。


【作者:谢静宜 柴永明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