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朝合院长带队赴韩国基础科学研究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8-06-29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946

623日至26日,应韩国蔚山国立科技大学多尺度碳材料研发中心主任Rodney S. Ruoff教授的邀请,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杨朝合教授、吴明铂教授、李忠涛副教授、刘振副教授,理学院邢伟教授、储建学院刘建林教授一行六人赴韩国蔚山国立科技大学进行交流访问。访问期间,与Rodney S. Ruoff教授重点在多尺度碳材料的产业化应用、建立学术交流合作长效机制以及学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624日和25日,石油大学的五位教授在蔚山科技大学多尺度碳材料研发中心会议室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就最新研究进展与参加研讨会的蔚山科技大学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确定今后在储能材料、结构材料等多个研究方向进一步开展合作。报告后,杨朝合教授专门与蔚山科技大学的中国留学生进行了座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和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人才引进政策。参与交流的中国留学生全部来自清华、北大、中科大、中科院等国内名校和一流研究机构,多名同学明确表示希望归国后加入中国石油大学工作。

杨朝合教授一行还参观了多尺度碳材料研发中心的仪器分析平台和科研实验室,有针对性地调研了我校拟重点引进的科研仪器的使用情况,了解了蔚山国立科技大学实验室设置和管理中的先进经验,为学校和学院的双一流建设积累经验。

Rodney S. Ruoff,美国国籍,现任韩国基础科学研究院多尺度碳材料研究中心主任、韩国蔚山国立科技大学教授。他于1988年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获得化学物理博士学位,1988-1989年间在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任富布莱特研究员,2002-2007年间在美国西北大学作为John Evans教授并担任该校的生物质材料研究所主任,2007-2014年间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任Cockrell讲席教授。Ruoff教授至今已经在化学、物理、材料科学、机械工程以及生物医药工程等领域发表450余篇研究论文,并被Thomson Reuters评为2000-2010最顶尖的100名材料科学家之一(排名第16)。他是多家国际期刊的主编或者编委,是碳材料领域的国际顶级科学家,在金刚石、富勒烯、纳米碳管和石墨烯领域做出了多项引领性工作,在ScienceNature上发表论文18篇。


【作者:李忠涛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