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7-18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377

会议现场 祝德显摄影

717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学院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研讨,学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代表,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发展规划处等职能部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学院负责人从专业建设现状、专业发展方向、专业内涵建设、面临问题与挑战、今后工作思路与对策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学院专业布局与内涵发展、专业建设与人才引进、师资培养与教学资源建设,以及如何提升教师投入教学积极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同时对会议提交的两个文件提出意见和建议。

杨朝合指出,专业是本科人才培养的基础、核心和根本。近几年学院围绕专业建设在全面修订本科培养方案、实施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老专业升级改造和新专业建设等方面依然存在一些亟需解决的问题,下一步工作将根据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具体工作将重点围绕更新理念,强化对专业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统一协调,形成全院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优化专业方向和课程体系,增强专业的社会适应性;深化培养模式改革,为学生最大化成长提供多种路径;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增强专业核心竞争力展开。


【作者:唐艳凌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