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石大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8-08-10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756

我校参赛师生合影
我校参赛师生合影


834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区比赛在北京举行。我校化学工程学院刘岩博、孟晓童、汪开玮、王飞、圣利组成的团队参加比赛获特等奖,指导教师为宋春敏、段红玲。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旨在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工程技能,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大赛共分华北、华东、华南等7个赛区,今年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华北赛区比赛,包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北京化工大学等57所高校的203支队伍参赛并提交作品。

本届竞赛以“为某大型石化综合企业设计一座分厂,以异丁烯为原料生产非燃料油用途的有机化工产品”为题,经过前期评审委员会评选,大赛共遴选出60支参赛队伍晋级华北赛区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华北赛区特等奖11项、一等奖49项。



【作者:刘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