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名企行”实践队走进连云港盛虹石化实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8-08-10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779

座谈会现场 张啟霞摄影

实践队员参观港口储运公司码头控制室 魏孟吉摄影

实践队合影 湛文健摄影

728日至84日,由中国石油大学团委和就业指导中心发起的“石大学子名企行”江苏站实践活动举行,来自化工学院、机电学院、储建学院的14名本科生走进连云港盛虹集团,通过参观调研、学习交流和岗位实践,了解了当地引才政策和行业发展现状,为未来的就业之路打下基础。

729日,实践队受连云港人才中心邀请,参加了连云港2018年夏季人才交流大会。在大会现场,同学们从创新创业资助、生活待遇、服务保障、人才公寓、“三支一扶”等方面了解了连云港的引才政策,并通过感受招聘会现场氛围,对连云港相关行业发展、岗位需求以及对应聘条件等进行了了解。

730日,实践队在盛虹港口储运公司总经办主任彭妍和生产部工艺工程师欧阳奉龙的带领下,对盛虹集团旗下的石化分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在港储公司总部,企业HR姚青霞对盛虹集团的五大产业以及企业文化进行介绍;HSSE部工程师陈永修对实践队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之后,港口储运总经理孙仁凯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同实践队就学习、择业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他希望当代大学生要务实勤劳、多积累、多涉猎。

73183日,实践队进入盛虹港口储运公司进行岗位实践。根据不同专业,实践队分为4个小组被分配到机动部、HSSE部、低温罐区项目部和设计部四个部门,分别协助相关技术人员进行公司港口部分运输管道绘制、职工体检文件整理、卫生药箱现场检查、安全防护标识的粘贴、项目投标书整理以及炼化码头检查等工作。此外,实践队员利用工作之余针对企业招聘、发展前景和学习建议等问题对校友和企业员工进行了生涯访谈。

本次实践活动不仅让实践队员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也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行业和企业的发展以及对人才的需求,对学生求职就业、企业招贤纳士有着积极作用。


【作者:湛文健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