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2018高校化学化工类实验室安全管理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8-09-29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513

为进一步促进落实化学化工类高校实验室的安全工作,研讨安全创新思路,分享安全管理经验,高校化学化工类实验室安全管理创新论坛于2018925-27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论坛联合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及上海市健康安全环境研究会,分享高校化学化工类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全国主要高校化学化工类学科实验室负责人、教师代表等100余人出席本次论坛。我院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严文娟参会。

论坛围绕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坚持创新主题、坚持市场协同、坚持开放多元、坚持紧密合作,致力于搭建创新领域交流平台、先进理念传播平台、学界思想争锋平台、产学研互动平台、最新政策分享平台和高校科技合作平台,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支撑。

论坛在内容设计和举办形式上都更具战略性、时代性和科学性,吸引了来自全国多位学术界、科技界、产业界知名人士、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发表演讲,百余名高校代表参加论坛,各方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创新领域中的热点、难点和前沿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交流,形成了一系列重要思想成果。在“圆桌论坛”阶段与会代表群策群力,分享经验,共同探讨,为共同维护高校校园安全,提升人才培养整体水平献言献策。我院与会代表就石油特色高校化工实验室安全的特殊性进行了说明,并就建立严格细致的可操作性强的规章制度“上墙”及“落地”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通过此次安全管理创新论坛的交流,我院参会人员开拓了实验室安全创新思路,学习了兄弟高校的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促进实验教学和助力科研工作提供了指导思路。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