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召开新学期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02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1674

年级大会现场
年级大会现场
郭孟讲解“第二课堂成绩单”
郭孟讲解“第二课堂成绩单”


929日,2018级新生军训典礼顺利落幕,意味着新生的大学生活正式开始。为了引导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当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分别于南教100和南教300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

2018级各专业辅导员简要说明了化学工程学院自建校以来的历史发展,正值学校65周年校庆之际,辅导员还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历年来的杰出校友,他们表示,希望2018级同学们能够坚定对自己专业的信心。

在年级会上,刘伟强调,同学们应当增强安全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同时与每一位新生签订了安全责任告知书;各班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禁止出现未请假离校的情况。他说大一新生应当端正学习态度,进入大学更应当学会自我约束。他表示,正式上课以后,各班要坚持实行“早自习+晚自习”的措施督促班级内的学习。

年级会同时邀请了学院团委书记郭孟为新生讲解第二课堂成绩单的使用方法。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本科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细则》,学校本科生自主发展计划学分要求思想成长类、创新创业类、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类、文体发展类各不少于2分,共计不少于10分。他说:“希望大家在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到多种多样的课余活动中,建议每名同学参加2个社团。”

    本次年级大会,还解答了新生对于评奖评优及党员发展的疑问,并由学院体育部部长及学生会主席袁俊聪分贝介绍了学院新生运动会及学生会的主要职能,为新学期的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作者:王玉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