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丽华章,光辉历程——中国石油大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办学65周年纪念》出版问世

发布时间:2018-10-11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599


近日,恰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65周年校庆之际,由我系退休教师、金有海教授耗费心血编撰整理的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史《绚丽华章,光辉历程——中国石油大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办学65周年纪念》出版问世。整本书讲述了中国石油大学的办学历史,记录了装控系过往在本科、研究生教育及科研方面成长的印记,介绍了装控系培养的一批杰出校友以及专业在国内外交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金老师通过翔实的史料,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装控专业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勉励装控系教师要了解专业历史,关心专业发展;不忘初心,付出自己的努力,书写未来的历史,使装控专业的明天更加美好。

借用书中最后一页上金老师的寄语共勉:

我专业学科因中国石油大学而生,因油而强。65年来一代又一代的石大化机人薪火相传,专业学科的发展始终与中国石油大学的发展历程,尤其与祖国的命运和石油、石化工业的发展紧密相连。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专业学科支持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区域经济需求为使命,科学谋划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的新蓝图,努力发展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高水平专业学科。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