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24期团校开课

发布时间:2018-11-12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394

团课现场

院团委书记郭孟介绍团校情况

校团委书记张展作报告

重温入团誓词

同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1028日晚,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化学工程学院第24期团校于南教100教室正式拉开帷幕。学校团委书记张展应邀为学员讲授第一课“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全体委员,各年级辅导员以及500余名共青团员参加了开课仪式并共同学习了团校第一课。

开课仪式上,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介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历程的视频短片。陈嘉坤学生宣读团校纪律和考核制度。学院团委书记郭孟介绍了今年团校的新变化、新要求,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不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追求卓越人生,奋力成长为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课仪式后,张展为全体学员讲授团校第一课“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张书记首先通过解读团歌阐述了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应该具有的形象。接着,他为大家讲解了团员与青年的关系,回顾了中国近代的屈辱历史以及中国探寻正确道路的曲折历程,强调了广大青年团员要对马克思主义、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道路充满自信。他重点对比了中西方在经济、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制度、文化等方面的差异,提醒大家要善于从国家历史、现实成就、国际比较中认清真相、发现变化、总结规律,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让青春的理想抵得住风浪、经得起考验,肩负起新时代赋予广大青年的历史使命。最后,全体参会人员重温了入团誓言,齐声唱响共青团员的光荣与梦想之歌。

课后,作为学员的尹宏同学感叹道:“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肩负着党赋予的光荣使命,我们要时刻不忘跟党初心,以先辈为目标,在奋斗的青春路上书写精彩人生。”

此次团校培训计划学时为20学时,其中理论教育必修课程12学时,选修内容4学时,主题社会实践4学时。此次团校旨在帮助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和掌握党团理论知识,引导大学生骨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培养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者:于洪鉴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