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新精英”研究生干部成长训练营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12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229

113日上午7时,为培养新一批优秀学生骨干,化学工程学院第七届研究生“新精英”干部成长训练营开营仪式在研究生一号公寓南侧篮球场举行,以“运动·青春·合作”为主题的训练营开营仪式吸引了上百名研究生新干部参与其中。活动中每支队伍由10名来自不同班级的研究生干部组成,队伍成员合作完成活动任务。

本次训练营开营仪式流程分为三个流程,分别是团队建设、大型素质拓展活动——精英挑战行、团队大比拼。开营仪式活动首先在团队文化建设活动中拉开序幕。全体参与者热身慢跑10分钟,之后半小时内,众团队集思广益,绘制队旗,讨论队伍名称、口号等,各小组进行团队文化介绍,介绍结束后进行了绑腿跑活动,各个队伍为了争夺第一认真准备,虽然在绑腿跑中有一些同学摔倒了,但是他们感受到了团结的魅力。在团队建设活动结束后,进行的是“精英挑战行”素质拓展活动,校园素质拓展活动包括心有灵犀、鸡毛送信、体能接力、情同手足、企鹅漫步、学海畅游。不同的活动分在校园不同的位置,队员们在校园中奔跑于不同的活动项目场地之间,在完成活动中团结一致,在游戏与挑战中体会团结的力量,增强了团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压轴环节进行团队大比拼,活动分为单腿搭肩跳和happy together,每一位队员都参与其中,并为了团队取胜献出自己的力量,最后由第十队摘得了冠军。

此次训练营内容充实,形式丰富,不仅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团队意识,也极大提高了学生会干部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进一步规范学生会干部的行为,对于发挥学生会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功能有着重要作用。

“新精英”是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倡导并发起的研究生干部培养活动,旨在发挥研究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提高研究生干部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塑造一支成绩优、作风好、能力强的研究生干部团队。学生骨干是学生工作中的一支重要队伍,化学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工作,切实推进研究生干部能力培养,开展多样化学生干部成长系列论坛、成长沙龙等活动,推进工作传承,高效开展各项学生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作者:韦胜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