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大手拉小手,幸福共成长”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30发布人:侯燕芳浏览次数:241

1120日是国际儿童日,让儿童感到幸福快乐,是全世界重视的话题。为了带领孩子们发现生活中的幸福,并鼓励孩子们把握并感激已拥有的幸福,不断积极成长。11月29日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带领实践团队来到积米崖小学五年级一班举办了以“大手拉小手,幸福共成长”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共分为三部分首先“幸福是什么”这个问题开始,引导班级小朋友们积极思考发现自己生活中存在却又被自己所忽视的“幸福”,例如每天的零花钱、老师朋友的照顾等。接着志愿者们引用《开学第一课》学生刘浩的故事向小朋友们讲述了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幸福的道理。实践最后,志愿者们学生发放了由化院青协志愿者书写满载着关心与鼓励的明信片,五年级一班的学生们也积极书写了回信

此次活动不仅使积米崖小学的学生们感受到生活中的幸福快乐,更践行了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也进一步明确了志愿者们作为青年志愿者的责任感。


【作者:阮小云 张雅娟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