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教育“启航课堂”

发布时间:2018-12-03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204

周辉老师在启航课堂授课-丁元贺摄影
周辉老师为启航课堂授课-丁元贺摄影
启航课堂现场-丁元贺摄影
启航课堂现场-丁元贺摄影


121日,学院于南教100报告厅举办2018级新生教育“启航课堂”——走进化工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周辉为主讲人,学院全体2018级学生参加。

周辉以“凡事——看三步”为主题,首先提出了“大学期间要成为什么样的人”的问题,并以莎士比亚“生存或死亡”的名言为引,对学业、话语、事情、处理、老师、同学、娱乐、情感等八个方面展开论述。他指出大学生活不可能事事如意,学业可能不顺利,话语可能忽冷忽热,但凡事一定要多思考,要以正确的三观来看未来。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尽量在校内进行活动,以确保个人安全。周辉强调,同学们应充分信任大学老师,认可老师的教育方法;同时要学会宽容同学,不沉迷于娱乐,理性看待情感问题。

此次“启航课堂”有助于同学们了解大学生活,培养学生们阔达的心胸和长远的眼光,以凡事看三步的态度走好大学的每一步。

【作者:押马冰晴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