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我校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06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785

123日-125日,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在青岛科技大学举办。我校学生李鑫鹏、张童阳、雷毛组成的“醇醇欲动队”入围决赛并获一等奖,指导教师刘相、段红玲获评最佳指导教师;另一支由我校学生姜晓峰、姚莎莎、姚海组成的“SUGAR”队获得三等奖,指导教师为张海鹏、陈金庆。

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等单位共同主办,由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科技大学承办,旨在促进我省化工类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就业竞争力,加强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比赛要求以化工原理和相关专业课程中的原理和方法为基础,针对某一化工分离问题,规划实验方案,设计具体流程,确定实验步骤,进行实验操作后取得实验结果,并对设计结果进行技术经济评价和总结,提交研究报告。

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竞赛组委会统一命题,各高校组织笔试,择优进入复赛,复赛通过现场答辩和实验仿真两个环节、优胜者参加决赛,决赛通过现场的实验操作,确定比赛名次。最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海洋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21所高校的112支队伍进入复赛,24支队伍获一等奖,46支队伍获二等奖,42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作者:刘相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