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工会利用假期集中时间强化研习太极拳

发布时间:2019-01-18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415

寒假开始,一直忙碌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化工学院教职工,仍然有大量工作要做。百忙之余,学院工会不失时机的提醒广大教师关注身体健康和素质。同时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工会在全校教职工中推广简化二十四式太极拳活动,特地在假期中抽出了三天时间集中强化研习。

115-17日,化工学院工会邀请体育学院太极拳专业教师郭荣福老师,在学校体育馆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和教授。院工会主席杜峰带领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及喜爱太极拳的老师积极参加。郭老师讲解了太极拳蕴含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的思想,强调其是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等功能,是内外兼修、刚柔相济的健身运动,尤其适合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高校教师。在郭老师行云流水般的演示动作和一招一式分解动作的指导下,鼓舞和坚定了广大教职工学习太极拳热情和信心。广大太极拳学习教师受益匪浅,进步很快,基本掌握了套路和动作,纷纷表示会借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自己的太极拳的练习,强健身体,饱满精神,更好地投身工作和生活中去。


【作者:李庶峰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