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源于自信,青春邂逅芳华——第二十届思美节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4-25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742

 
“明鉴芳华、映镜绽放”支部风采
传统文化体验
青春故事分享会
手工制作“五月的风”指纹画
为你读诗
致敬我心目中的杰出人物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二十届思美节从37日开幕,于近日落下帷幕。化学工程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师生开展思美节系列活动,增强我院女大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意识,重视女性风采的展示,关注我院女大学生自身魅力的展现与品位的提升。本届思美节的活动,使第二课堂的育人功能得到了很大提升。

在本届思美节活动期间,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始终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更良好的平台,帮助学生更高效地规划大学生活。在活动过程中,学院团委确立了“美丽源于自信,青春邂逅芳华”的主题,以“立德育人 ”为根本原则,坚持开展有深度、有思想、有内涵的精品活动,力求学生在活动中既能绽放青春活力,又能收获人生感悟。

为增进师生交流,扩宽学生视野,学院团委邀请了乔英云老师、吴文婷老师为学生们讲述青春故事,分享成长经验。两位老师结合自身实际,从从科研创新、大学社交、课余时间管理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独特见解,为在场的学生指点迷津。对于工科学生,提升人文素养能更好的助力学习和科研。为弘扬传统文化,发扬传统美德,打造德艺双馨的高素质人才,学院学生会携手学校多个社团于东西廊开展传统文化体验展,将缤彩纷呈的传统文化活动与“惟真惟实”的校训有机结合,融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于一体,突出了学院“既习承传统之本意,又兼具开拓进取之精神”的特色学风。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中,“善”“美”所蕴含的精神内涵深深感染了学生们,近距离学习茶艺、红学、京剧也使他们对于“善学思美”这一活动主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感悟。

学院学生会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卫星活动:举行化学工程学院第九期“为你读诗”活动,培养学生文学趣味,陶冶学生高尚情操,使学生文理兼修;邀请中国高级化妆师王亚楠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彩妆经验分享,解答学生们生活中遇到的化妆以及化妆用品的问题;组织我院女生部与彩虹手工坊合作,重点打造了手工制作活动,让艺术美走进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开展游园会化院专属、线上最美微笑征集等活动传递了女生的笑容与自信,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收获欢声,传递微笑,分享温暖,展现自我魅力。同时,各团支部积极开展团日活动:环设1802和化工1801组织“明鉴芳华,映镜绽放”活动,用实际行动关爱女生,旨在营造一种追求真美,摈弃浮华片面美的良好氛围,帮助大学生树立良好的思想修养;能化1802团支部以及化工1804团支部为班级女生制作条幅,其照片被团中央公众号报道。

学院在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评选和比赛中,也收获颇丰。化工学院2016级本科生宋雨柔获评思美之星2017级本科生孙雨菲参与展演的致敬我生命中的杰出女性——赵一曼,在学校师生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字字泣血的两封遗书彰显了女性的无畏力量,为石大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人格培养和思政教育课程。

本届思美节期间,化工学院立足女生的全面发展,为女大学生成长的提供平台,以此来不断提高她们的思想素质、文化内涵,同时提升学院文化育人的实效。

据悉,本次思美节系列活动由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赞助支持,京博控股集团位于山东博兴,是一家涉足石油化工、精细化工、文化艺术与教育、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战略投资等多个领域的大型民营企业。公司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266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128位,中国化工企业500强第8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65位。


【作者:薛慧 姚莎莎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