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大学生Chem-E-Car竞赛我院学生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5-13发布人:刘伟浏览次数:882

比赛现场

合影

和评委交流

5月10日-12日,2019中国大学生Chem-E-Car竞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2017级学生闫翠、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2016级学生毛乃科12名同学代表我校参赛,在3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第八的好成绩,指导教师为金鑫、丁传芹。

竞赛分为海报展示以及性能比赛两个环节。在上午举行的海报展示中,我校参赛队伍就小车的轻量化机械设计、电池稳压以及碘钟控制准确性等特色向在场的专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得到了多名评委老师、嘉宾及其他高校参赛学生的好评。我校队员就我校参赛队在小车设计制造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与清华大学等其他高校参赛队伍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值得一提的是,我校参赛队员刘樨就小车特点向外籍嘉宾进行了英文展示,受到外籍嘉宾赞扬下午的小车性能测试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的角逐,我校参赛队伍最终以距离终点86.2cm的成绩名列全国第八。

Chem-E-Car是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AIChE)面向世界大学生所组织开展的一项运用化学工程技能的竞赛。竞赛要求自主设计由化学反应控制的小车,在一定载重下跑到指定距离,同时要求自主设计海报及视频对小车的安全、创新、环保等方面特色进行展示。其目的是为了提升化学工程专业大学生研究创新和学以致用的能力,并且提高化学工程师和化学工程专业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和关注度。

此次中国赛区的竞赛作为由中国化工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高校化工类大型赛事,吸引了清华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等30所化工强校参与。我校队伍与国内各化工类强校同台竞技,赛出了风格,也展示了我校化学工程专业的强劲实力。我校学生将今年11月赴美国奥兰多参加AIChE学生年会,观摩Chem-E-Car竞赛并参加全球本科生化工学术竞赛,将进一步展现我校学生较强的理论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我校化工专业的国际影响力


【作者:杨昱祺 宋雨柔 闫帅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