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顺利举办万华化学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0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738

活动现场 郝瑞摄影

为帮助大学生明确未来发展目标,并使专业知识在未来的工作实践中得到更好的应用,516日,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于西环101举办以“明确方向,专业知识在未来工作实践中的应用”为主题的万华化学讲座。此次讲座由万华化学集团有限公司的薛峰经理和操礼刚经理担任主讲,200余名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薛峰结合自身就业经历表达了对工作实践的看法,并针对就业问题给出建议。随后,薛峰分别从“公司总体介绍”、“万华主要产品介绍”、“万华运营管理”、“科研开发和技术创新”、“万华生产运营专业人才”、“万华乙烯项目情况”、“未来的万华”等七个方面对万华集团进行介绍,他指出:“‘创建受社会尊敬,让员工自豪,国际一流的化工新材料公司’是万华的发展愿景。”介绍过程中,薛峰以一份简易工艺流程图为例,对万华主要原料、装置和产品进行说明。在对“万华生产运营专业人才”部分进行讲解时,薛峰详细列出了万华专业技术人员的知识需求,并结合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课程做了详细分析。会议最后,薛峰与操礼刚为学生解答疑问。

此次活动,使学生对万华集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有助于促进学生对公司运营、发展的了解,有利于学生结合自身情况来确定发展方向,对学生未来就业、择业有重要意义。


【作者:曹明秀 郝瑞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