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石化公司研究院来学院进行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18发布人:淡天俊浏览次数:1410

   515日,齐鲁石化公司研究院党委书记胡文景一行3人来学院开展技术交流,副院长刘东、刘欣梅、刘义,教授赵朝城、王振波、张孔远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东主持。
   
刘东对来宾表示欢迎,对齐鲁石化在实践教学、科研合作等方面给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长久合作表示感谢,并向来宾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教育教学、技术创新、科研合作的情况,期待此次胡文景书记的来访会更加促进双方加强了解、深化合作。

   胡文景对学院在科研、人才等方面给予的支持与合作表示感谢。并表示,长期以来,齐鲁分公司研究院与化工学院保持着密切和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协作开发的部分科研成果应用于生产实践,为齐鲁石化公司科技进步和效益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将拓深、拓广合作。来宾介还绍了研究院科研发展现状和新技术、新产品情况。

   与会专家,分别就自己的研究领领域、可转化技术、研究团队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来宾就技术合作意向进行了交流。会后来宾参观了仪器分析平台、重质油实验室。

   齐鲁石化公司研究院,始建于1970年,原名山东胜利石油化工总厂科研设计所,其前身是山东胜利石油化工建设指挥部科研设计所。研究院内设8个研究室,1个维修车间,1个塑料中试车间,1个烃类蒸汽转化制氢中型车间,各类大型测试仪器、设备1000余台,主要工艺试验装置38套。该所主要科研领域为:石油冶炼、化肥催化剂、基本有机合成、分析方法、化学工程、环境保护、树脂加工等。在5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以产品创新为先导,注重人才的引进与培养,拥有一支高素质的科研队伍,具备专业且高效的研发能力,多项研究被评为国家、省级科技进步奖,并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作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