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来学院进行合作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19-08-15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1293

86日上午9点,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智慧炼化事业部总经理刘岩等一行4人来到化工学院开展技术交流。交流会在工科楼A119会议室举行。化工学院化工系主任李军以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共6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校企之间就深化合作进行交流 薄守石摄影

会上,李军对中化能源科技公司的来访表示欢迎,对中化集团在实践教学、学生就业等方面给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长久合作表示感谢,并向来宾介绍了化学工程系的基本情况,包括发展历史、专业情况、教师和学生数量、仿真模拟教学、学生就业去向等情况。李军表示此次交流会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加强了解、深化合作。刘岩介绍了中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并对公司旗下的产业板块和主营产品等进行了介绍。公司自主研发的 Visual Process Model System(简称VPMS),即可视化流程模型系统,实现了石化企业用户在线建立数字化工厂模型,并结合实时的市场数据,测算出优化的工厂经营方案,助力石化企业进行智能工厂建设。她指出,公司作为能源互联网转型领域的先行者,一直致力于推动网络科技和石化行业深度融合,并希望公司开发的产品能够服务于本科生教学,培养未来智慧炼厂所需的人才。


来宾进行公司介绍 薄守石摄影

针对校企之间的产需对接,双方就目前本科生教学、炼厂对调度优化产品的需求、VPMS产品与教学结合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形成了初步的合作形式。座谈会讨论热烈,刘岩总经理表示此次交流收获巨大,会全力推动对双方的进一步合作。



【作者:薄守石 田晓玲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