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

发布时间:2019-10-01发布人:魏孟吉浏览次数:312

学院党委书记李国与学院师生共同观看直播 魏孟吉摄影

学院师生在工科楼A座大厅观看直播 魏孟吉摄影

学院教职工在办公室观看直播 魏孟吉

学生在餐厅观看直播

学生在宿舍观看直播

10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化学工程学院师生以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国庆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直播。广大师生对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与骄傲,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团结奋斗!

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表示:看完大阅兵,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再次感受到人民军队的威武、祖国的强大!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今后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昂扬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向祖国献礼!

化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传芹表示:盛大的阅兵式让人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人民的军队用这样一种方式告诉我们,强大的祖国有足够的能力捍卫每一寸土地,保护好14亿中华儿女!群众狂欢的画面展示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过程。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看到“立德树人”方阵感同身受,身为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为祖国输送更多合格人才,为新时代建设作出贡献。

青年学者胡涵教授表示:从开国大典到七十华诞,天安门广场见证了中国无数重要时刻。风雨兼程的七十年,记载了无数炎黄子孙砥砺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宏大的国家盛典上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个个方队精神抖擞地走过,令人震撼的不仅是参会人员辛勤的汗水,更是亿万中国人民的拼搏与付出。“不断创造奇迹的中国,让世界刮目相看。”我们与天安门广场上的十余万人可能来自不同的民族,分属不同的省份,工作在不同的岗位,但本质和目标相同——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而奋斗。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一名中国共产党人而自豪!

辅导员窦雅琴表示:刚刚和学生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观看过程中,学生数次发出感叹和自发的掌声。这是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热烈与真诚,也是对国家强大昌盛的真心赞叹。阅兵是全球华人共庆祖国华诞的盛典,是人民军队向祖国和人民的汇报,更是彰显国家军事与文化实力的舞台。阅兵开始之前,一个视频播放了在不同岗位为国奉献的“建国”、“国庆”们,不同年龄、同样名字的他们,恰恰映射了我们国家发展过程中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生逢新时代,青年学生无比幸运,却也重任在肩。他们必将接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接力棒,去建设和见证伟大的新时代!我们是新时代的思想政治工作者,也和学生们一起,把时代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陪伴学生一起,把青春写在中国大地上。强国一代有我在,强国一代有我们在!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19级研究生袁俊聪表示:观看阅兵仪式,让人热血澎湃,斗志昂扬。70年来,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创业,创造了震惊世界的发展成就。处于伟大的时代的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书写出青春的时代篇章!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爱你,我亲爱的祖国!


【作者:   审核:】